卡 类 型

根据人员类型及服务要求,校园卡分为正式卡、功能卡、消费卡三类。每人只能办理一张校园卡。

                                         

                                                               正式卡

                          

                                     功能卡                                         消费卡

 

校园卡密码

   校园卡密码分为:消费密码、查询密码和App支付密码。

   消费密码和查询密码默认为身份证的后六位。如果身份证的最后一位为字母,则从倒数第七位开始。

   消费密码存于校园卡卡片内,主要用于刷卡交易时,如:银行转帐、消费超过限额时认证。消费密码可以在自助服务终端进行修改。

   查询密码存在于系统内,主要用于联网认证,如:网上转帐、缴费、流水自助查询等。查询密码可以在网站、自助服务终端以及校园卡App进行修改。

  App支付密码用于在使用校园卡App进行支付时超过一定额度时进行验证。App支付密码可以校园卡App上进行修改。

   为了确保使用安全,拿到卡后,请及时更改您的默认密码。如密码遗忘,可以持身份证及校园卡到就近的校园卡服务部重置。

  

   消费限额:

   为了控制某个时间段内的累计消费金额在超过一定限制额度时需要输入消费密码来确认,这个限制额度称为消费限额(初始限额为30元)。每个自然日分为0:00-10:0010:00-16:0016:00-24:00 三个时间段,每个时间段内累计消费金额不超过消费限额的,可以不使用密码,超额使用时需要输入消费密码。

   自动转账警戒额

   如果转帐标志设为“自动转帐”(初始警戒额度为50元),当持卡人的校园卡帐户金额低于此值时系统就会自动从对应的持卡人银行卡帐户中划拨100元到校园卡帐户中。

  

   校园宝充值功能:

   1.银行转账:银行转帐是从绑定的工资卡或银行缴费卡向校园卡进行充值的过程。分为自动转帐和自助转帐两种。

    自动转帐:当校园卡内金额低于警戒额时(初设50),自动从银行卡转入100元到校园卡,在您消费时自动写入卡内。您可以通过自助服务终端进行自动转帐功能的启动或关闭。

    自助转帐:您可以通过校园卡APP或者校园卡自助服务终端将银行卡的钱转到校园卡内,转帐金额由您自己设定。

   (上述转账功能只限已绑定银行卡,如未绑定银行卡,请去学校附近“工,农,中,建“四家银行之一,通过柜台进行办理绑定;未绑定用户可用支付宝充值)

   2.支付宝充值:第一步,在支付宝首页收索“校园工作”点击进入;第二步,点击“一卡通”栏目,院校选择点击浙江大学“,第三步,输入您的学号/教职员工号进行关联,以上完成后,您就可以用支付宝给校园宝账户充值。

   3.现金充值:在各校区校园卡服务部或部分食堂布署的充值点进行现金充值。

   

   各校区校园卡服务中心:

   紫金港校区校园卡服务部  88206557    服务时间 AM800-1300 PM15:00-18:00

   玉泉校区校园卡服务部    87951505     服务时间 AM800-1300 PM15:00-18:00

   西溪校区校园卡服务部    88273662     服务时间 AM800-1230 PM15:00-17:30

   华家池校区校园卡服务部  86971023    服务时间 AM800-1230 PM16:00-17:30

   之江校区校园卡服务部    86592714     服务时间 食堂就餐时间

   (注:寒暑假服务时间请关注窗口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