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中心跑步协会与户外徒步协会组织徒步徽杭古道活动

发布时间:2024-04-17来源:信息技术中心文:/摄影:陈林峰 周东升

4月13日信息技术中心跑步协会与户外徒步协会联合举办了徒步徽杭古道活动。

徽杭古道始建于唐,古道路程起于安徽绩溪江南第一关,止于浙江杭州临安永来村,全长约20公里,因两处售票处的搬迁,实际需要行走的路程大约15公里左右。

 

 

大巴车三小时不到开到了永来村,下了车集合拍照打卡后开始上山,这一段均为上坡路段,层层叠叠绵延数里的古道蜿蜒在崇山峻岭之中,大家兴致勃勃的拄着登山杖一鼓作气向上攀登,不多久就开始汗流浃背。虽是气喘吁吁辛苦万分,但是看到满山新绿扑面而来,各色杜鹃花在山崖边摇曳生姿,偶有山风拂过面颊,深吸几口清新的空气,顿时觉得再累也能走下去了。

 

再往下走,看青山深坞之中,一级级台阶伸向远方,仿佛没有尽头,步履之间切身体会到当年徽州子弟艰难行走在此有多么不易,前路漫漫不知所终,但只有走出才可走向新的理想之地,正是这种求索、坚韧、无畏精神激励着一代又一代徽州人行走在这古道上。

 

 

最终耗时6小时48分,行走15.32公里我们到达安徽绩溪江南第一关,在欢声笑语中结束这次活动。

 

返程途中晚霞悬挂在天边仿佛在和我们告别,我们下次再见。用户服务部:张书静


分享到

浙江大学新闻办公室主办浙新办[2002]29号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余杭塘路866号

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东三1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