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中国教科网浙江主节点“高校行”系列活动 暨校园物联网应用建设研讨会议在浙江树人学院圆满召开

发布时间:2023-11-04来源:信息技术中心文:/摄影:

11月3日,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浙江主节点“高校行”系列活动暨校园物联网应用建设研讨会议在浙江树人学院举行。本次会议由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浙江主节点、浙江省计算机学会教育信息化专委会主办,浙江树人学院、赛尔网络有限公司浙江分公司承办,共有60余所高校代表参会。

浙江树人学院副校长叶时平、浙江省教育技术中心副主任於晓东、浙江省委网信办网络数据与技术处调研员梁鹏、浙江大学信息技术中心副主任袁书宏致辞。

 

浙江树人学院副校长叶时平

 

 

浙江省教育技术中心副主任於晓东

 

浙江省委网信办网络数据与技术处调研员梁鹏

 

 

浙江大学信息技术中心副主任袁书宏

专家报告环节浙江省教育技术中心信息技术部副主任章骏杰在《深入推进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主题报告中指出,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已成为数字中国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并重点解读了国家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的内涵定义、工作理念、工作原则和重点任务,从发展融合高校的教育行业新基建、打造以人为核心的数字学习新模式、构建数智驱动的教育治理新格局、培育可持续发展的教育应用新生态等角度介绍了浙江省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思路举措,提出了高等教育数字化的工作方向和建议。

 

浙江省教育技术中心信息技术部副主任章骏杰

浙江树人学院信息化建设处处长胡峰俊作《聚焦校园物联网应用建设,构建数字化、智能化校园新生态》的主题报告,详细汇报了浙江树人学院教育数字化建设的目标与规划、措施与成效、校园物联网应用建设实践,分享了学校的全光网络、“掌上树人”业务中台、数据治理、智慧物联、一体化运维的相关做法与经验,并以“服务视角”、“智慧物联”对数字化校园建设进行了思考与展望。

 

浙江树人学院信息化建设处处长胡峰俊

浙江大学总务处能源管理办公室副主任王立民作《高校物联网应用实践——浙江大学智慧能源物联网中台》、宁波大学信息中心主任董其军作《宁波大学一体化物联平台及应用建设实践》、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处长杜景林作《关于南信大数据治理与融合门户的实践与思考》。以上报告精彩纷呈,分享了各高校教育数字化的实践经验,获得了全场的关注。随后,与会人员围绕“智慧校园”话题开展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并实地参观了浙江树人学院教育数字化成果走廊,对浙江树人学院的物联网、机房、网络、信息化建设给予高度赞扬,表示将积极借鉴学校的成功经验。赛尔网络有限公司浙江分公司副总经理余玲参会并做总结发言。

本次会议为浙江省教育信息化发展的理念交流、实践分享提供了一个交流和学习的平台,为各高校引入可落地的教育数字化领域前沿技术,有利于加快各高校的教育数字化建设的进程,助推育人质量、治理能力和服务水平。

综合办:孟赟

 


分享到

浙江大学新闻办公室主办浙新办[2002]29号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余杭塘路866号

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东三1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