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网服务(VPN)

发布者:赵文婷发布时间:2017-10-14浏览次数:448859

上网服务(VPN)

访问次数:796090
    VPN服务,广泛支持几乎所有的网络应用,上网出口信道灵活多样,且具有更高的安全可靠性。为完善VPN客户端的功能,提高稳定性,现对原VPN客户端进行了升级开发,可同时支持有线或无线上网。
服务说明

1、新版的VPN客户端已上线,欢迎下载体验。

    新版VPN客户端已上线,可同时支持有线或无线上网拨号,有问题请反馈给87951669服务热线,也可发邮件至xwmaster@zju.edu.cn

VPN客户端(解压后运行)2016.04.14     教程下载

 

2、旧版客户端(支持win7)下载地址:

        windows.rar       

 
           
Linux.rar 

3、Mac  OS VPN设置方法:

1)按照下面附件中的说明,设置vpn连接。

Mac.doc(设置说明文档)   

 


 

VPN上网方式

 

1VPN配置步骤

下载VPN客户端安装软件,运行Connector.exe文件后,使用帐号和密码拔号,即可访问互联网。

2VPN具体设置说明

系统要求

操作系统:Windows 2000Windows XP Windows 2003VistaLinux

 安装步骤(以windows 为例)

L2TP客户端软件是免安装的客户端软件,因此用户直接在网络上下载后就直接可以使用;

用户可以通过运行Connector.exe文件直接使用该客户端软件;如图:

弹出软件的应用界面。如图:

 

 

 

  客户端软件的使用

首次使用拨号软件

客户端软件安装完毕以后,通过双击后运行软件,可能会提示:(如果之前已经关闭IPSec设备,就不会提示该信息)

 

点击【确定】后,马上会重启电脑。如果点击【取消】,拨号连接中断,拨号前必须重启。

!【确定】之前请保存后电脑的文件

   电脑重启之后再次运行客户端软件,可能会提示:

 

 

该提示根据是否已经打开Windows 自带防火墙来决定提示信息,防火墙打开之后软件不在提示该信息。

点击【确定】以后,进入到软件的应用界面,如图:

 正常使用客户端软件

 建立连接

  运行拨号客户端软件之后,在任务栏上出现的小图标,并弹出软件的主界面,如图:

客户端的界面包含有连接类型、用户名、用户密码等选项;

连接类型:10元包月@a 30元包月@c50元包月@d

    注意:10元包月用户固定使用@a域,30元包月用户可使用@a@c域,50元包月用户可使用@a@c@d域,但为确保您充分享有资源,请30元包月用户通过@c域用网,50元包月用户通过@d域用网。

用户名:VPN用户名

密码:用户密码

说明:输入用户名时不用输入“@”域,若用户输入“@”符号,就会出现以下提示框:

 

 

点击【确定】之后,用户可以继续使用客户端。

点击【连接】后,任务栏图标变为,主界面发生改变,如图显示:

 

 

若验证通过,获得IP地址,主界面会关闭,任务栏中的小图标发生变化,如图:

双击小图标后,出现主窗口,如图:

出现该提示,说明拨号成功。

说明:首次拨号成功之后,会出现是否保存用户名密码的提示框,如下所示:

断开连接

通过双击任务栏的图标,弹出主界面后,

点击【断开】,拨号连接断开。任务栏小图标变成

点击主界面上【退出】选项,整个客户端软件退出。

 



2.1 VPN帐号

新生每年可免费体验以学号命名的VPN上网帐号,初始密码为身份证后6位。

免费体验期结束后,新生可继续充值正式启用该帐号,也可自行选择升级服务。VPN帐号同时享有学校邮箱服务和RVPN服务。邮箱格式为学号@zju.edu.cnRVPN服务可从互联网访问学校资源。(见上文上网服务列表)

2.2 下载VPN客户端

 

 

 

 

登录本站点“VPN接入”,下载安装相应的VPN客户端。详细设置请参见安装包内的说明文件,咨询电话:87951669

2.3 VPN计费策略

2.3.1 计费方式

1)   帐号按周月计费,如当月1日开通到次月1日的前一天为一个计费周期。

2)   帐号的费用余额不足一个月月租时,按一个月30天折算成“天”计算。

3)   帐号暂停或结账后,系统将向联系邮箱发送暂停通知或账单,请注意查收!

4)   帐号信息可访问用户自助中心(http://myvpn.zju.edu.cn)查询。

Ø 请注意:帐号停用超过3个月,系统默认会自动注销该帐号。

2.3.2 缴费方式

可通过校园卡、经费转账单、网上一卡通经费卡实现缴费。

方法一 :校园卡缴费

A.在各校区的校园卡自助服务终端进行缴费

QQ截图20120522112259

B.登录用户自助中心(http://myvpn.zju.edu.cn),用校园卡电子账户进行缴费。

交费流程图如下:

u  VPN帐号登录myvpn.zju.edu.cn。点击“业务办理”-“自助缴费”

1

u  点击“给电子账户充值”-输入校园卡号和校园卡的查询密码。

2

u  从银行卡转账到校园卡,输入转账金额。

3

u  确认个人信息

4

u  银行卡成功转账到校园卡的电子账户

5

u  使用电子账户的余额交网络费

7

u  交费成功,页面提示余额和使用期限。

8

注意事项:

l  新生入学时,学校发给每个学生的校园卡和银行卡已经绑定,可以直接转账;

l  如果银行卡或者校园卡丢失,需要重新绑定。请先去银行绑定,再到校园卡服务部绑定。各校区的校园卡服务部电话:

紫金港   88206557          玉泉   87951505       西溪   88273662

华家池   86971023          之江   86592714

l  目前校园卡只支持绑定农业银行,建设银行和中信银行三家银行的银行卡。虽然银行的每个网点都可以进行校园卡的绑定,但是为了节约你的时间,建议在校区附近的银行网点进行校园卡绑定。

l  校园卡缴费凭证,凭校园卡可到各校区服务窗口打印。凭证的缴款单位是“浙江大学”。信息中心各校区的服务点如下:

校区

地点

时间

咨询电话

玉泉

图书馆609

周一至周五

87951669

紫金港

行政服务办事大厅11113号窗口

周一至周五

88981611

西溪

西六教学楼315

周二、周四,上午

88273001

华家池

老图书馆103室

周一、周三、周五,上午

86971518

 

方法二:经费转账单

请先填写经费卡转账单(可在本站“下载专区”中下载),由经办人和负责人签名并加盖单位公章后,同时带转账单和经费卡,去就近的服务窗口办理缴费手续。

注意事项:

l  信息中心各校区的经费号码:

  泉:188750-669101           西  溪:288750-669101

华家池:388750-669101           紫金港:588750-669101

l  如果在计财处的综合财务管理平台上给信息技术中心做付款业务,请打印“校内经费转账确认单”,签字盖章后拿到信息中心各校区的服务点交费。

 

 

 

 

2.4 帐号管理

2.4.1 帐号暂停恢复和类型变更

帐号有一个月以上不需使用时(如遇暑寒假)或类型变更,可在浙江大学网络运行系统用户自助中心(http://myvpn.zju.edu.cn)自助申请暂停或变更,暂停一个月以上的可以自助恢复,暂停未满一个月的帐号如要恢复需带身份证或校园卡、工作证、学生证到信息中心服务窗口办理。暂停期间,帐号所有的基本功能停用。

2.1.2帐号注销

注销帐号请携带身份证(或校园卡、工作证、学生证)到信息中心服务窗口办理。若帐号里有余额,可按以下方式处理:

u   现金和校园卡缴费的用户,余额可以退回到校园卡电子账户,并交回已开具的校内结算凭证。也可以把余额转入其他帐号,不退现金。转入其他帐号需要提供原用户的证件复印件。

u   用经费卡转账的用户不能退现金,只能把余额转入其他帐号,请提供原用户的证件复印件进行转账。

u   用现金缴纳网络费的用户如结算凭证遗失,可将余额转入其他帐号,请提供原用户的证件复印件进行转账。

2.4.3 其他与费用相关的提示

u   帐号在任何校区均可使用,并可在任一校区办理帐号相关所有手续。

u   帐号余额为零时将被停止使用,用户可计算帐号到假期停用的时间,按需缴纳网络费以便到假期时自动停用帐号。

u   若期望帐号停用3个月以上(暂不计费并保留帐号),可以在用户自助中心(myvpn.zju.edu.cn)进行暂停操作。暂停未满一个月的帐号如要恢复,需带身份证或校园卡、工作证、学生证到信息中心服务窗口办理。

 

 

 

 

 附:VPN自助平台(http://myvpn.zju.edu.cn/

)操作指南:

 

提供帐号注册(如图一)、查询、缴费(如图二)、套餐变更(如图三)和暂停恢复(如图四)等。

 

图一

 

 

自助缴费

图二

图三

 

图四

 

 

 

 

 

 

 
 

 

 

 

 

 

 

 


评分: